妙齡燒雞

對岸朋友

我只是游過來吃三國糧食的XD

不要關注,因為我只是個垃圾,您的賞臉會讓我倍感壓力

一些《熔爐》裡比較打動我的句子

他脆弱地站在白霧裡面,好像電腦畫面的遊戲人物,在跳出「請問要結束遊戲嗎?」的視窗後,一有人按下「是」就會隨即消失。


再回想起來,這個孩子鬆軟的嘴巴和黑色的眼睛似乎在冒煙,就像尚未甦醒的休眠火山,縱然很微弱,卻一直在那裡。


比暴行更痛苦的是遭到孤立的感覺,沒有人幫助的絕望。


真實的唯一缺點就是太懶惰了。真實總是驕傲永遠有自己的真實,赤裸裸地呈現出來,不做任何粉飾也不試圖說服。因此真實偶爾太令人突兀,太不合邏輯,也讓人不舒服。非真實的東西不斷地努力,掩飾矛盾之處,在它們忙著粉飾偽裝時,真實或許只是躺在那裡等著柿子掉進嘴巴裡面。這個世界上到處忽視真實,也許有一定的道理。


他吐出白色的菸圈,菸圈漂往延伸到海灣的乳白色蘆葦上,最後的一抹斜陽將雲彩染上淡粉紅色和紫色。如果將這風景全部留下,只讓人消失的話,這裡就是天堂了。


我還記得老師第一天來的時候給我們看的那首詩,還點了火柴。那一刻,我的心中似乎也有了明亮的光芒。在那之前我從不認為自己在很黑暗的地方,可是火點亮之後,才有種「啊!原來我站在黑暗之中」的感覺。


如果我們覺得真相沒有價值,我們就真的會失去力量。


原諒不是屬於弱者。原諒屬於心靈富裕的人。原諒並不是對於罪惡、不公不義、暴力和侮辱視而不見。


他們想要的不是正直,不是誠實,什麼都不是。偶爾他們也可以放棄更多的財產,他們真正想要的是没有改變。大家能視而不見,人人就能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;只要一、兩個人退讓—他們把這個叫做退讓—世界就會安靜祥和。可是妳插手了,攪動他們的生活,要求改變。他們最討厭改變了。


想改變世界的心情,從我父親死後我就放棄了。我現在只是為了不讓別人改變我而奮戰。



评论

热度(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